龙岗区儿童议事会主题活动暨《龙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0-2035年)》公众咨询儿童友好空间城市建设专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9日下午,由龙岗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联合举办的“爱在龙岗,童‘划’未来”龙岗区儿童议事会主题活动暨《龙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2020-2035年)》公众咨询儿童友好空间城市建设专题活动在深圳红立方公共艺术与城市规划馆顺利举办。龙岗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第二届区级儿童议事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参观城市规划馆展馆沙盘演绎、印象龙岗、腾飞龙岗、活力龙岗四个展区,儿童代表们多角度、全方位了解龙岗的自然、历史、人文特色。城市规划师从城市规划概念、龙岗区国土空间规划的主要内容、15分钟社区生活圈、5分钟儿童安全成长圈等方面展开,让儿童代表从宏观、中观、微观方面把握城市规划内容,为后面的议事活动打下基础。

  设计师首先为儿童代表讲解了关于设计的专业知识。然后通过提问互动、案例分享、小组练习等方式,将理论与操作相结合,让儿童代表能更好地理解和内化学习到的知识。现场“小设计师们”被分为4组,每一组以“5分钟儿童生活圈”为主题用画笔进行规划设计,并向大家进行汇报分享。活动最后,儿童代表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的新的知识,感受到了规划和设计的乐趣,会将学习到的内容运用到后面的议事活动中。

“爱在龙岗,童‘划’未来”活动合影.jpg

“爱在龙岗,童‘划’未来”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