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儿工委办开展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公众咨询妇女儿童专题工作坊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7日下午,龙岗区妇儿工委办开展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公众咨询妇女儿童专题工作坊调研座谈会,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与吉华、坂田、园山、龙城、宝龙、坪地街道妇联参加会议。

  在座谈会议上,区妇儿工委办介绍了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情况,自启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以来,龙岗区从政策友好、空间友好、服务友好、参与友好四个维度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在社区、学校、医院、图书馆、公园、交通出行、园区七大领域,推进17个试点项目建设,目前共建成深圳市儿童友好基地22个。

  参会人员围绕龙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编制展开热烈交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表示将会在龙岗区国土空间分区规划编制中融入儿童友好理念,在规划工作中联动需求方、建设方、审批方,体现儿童友好元素,并且积极规划和打造五分钟的儿童友好成长圈。

  积极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人才战略的重要决策,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将以儿童需求为导向,编制《龙岗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龙岗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打造适合儿童生存与发展的儿童友好型城区。

现场.jpg

龙岗区妇儿工委办开展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公众咨询妇女儿童专题工作坊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