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龙华区妇联一行到龙岗区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1日下午,龙华区妇联主席唐敏、专职副主席黄思琴及群团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到龙岗区妇儿中心参观,并与龙岗区妇联领导班子开展座谈交流。

  唐敏一行先后参观了龙岗区妇儿中心即将改造提升的妇女儿童公益活动场地及公益培训课室、儿童议事厅、母婴室,详细了解了龙岗区妇儿中心建设及服务的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龙华、龙岗两区妇联领导就妇女儿童工作、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龙岗区妇联主席王米娜对唐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区妇联重点工作项目如婚姻家庭服务、儿童友好城区建设等情况;龙岗区妇儿中心主任就区妇儿中心下一步功能定位转型及规划布局调整、发展设想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2.jpg

龙华区、龙岗区妇联工作交流座谈会

  唐敏表示,龙岗区在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龙岗区妇儿中心作为面向全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和培训的重要阵地,对龙华区新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有很多可借鉴的经验。此次参观交流,对龙华区妇儿中心的规划建设、功能定位等启发很大,希望以后能与龙岗区妇联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进步。

  此次龙华、龙岗两区妇联交流,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对两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1.jpg

龙华区妇联一行到龙岗区参观交流

  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于1997年12月成立,是面向龙岗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各类公益服务活动和培训的重要阵地,多年来坚持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服务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区妇儿中心承办的“龙岗区‘阳光筑梦’妇女儿童成长计划”在2015至2017年连续3年纳入龙岗区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2018年获评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2020年获评圳·治——2020深圳治理现代化“民生服务创新”优秀案例。

  近年来,区妇儿中心将服务基层妇女儿童作为公益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打造受众面广、针对性强的特色公益活动,围绕“阳光筑梦”公益坊、“百合之约”交友坊、“幸福相守”家风坊、“健康成长”育人坊、“感恩传承”节日坊五大重点板块,年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约1500场,服务约15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