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4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10日下午,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黄汉平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柯雅琼见面沟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会上,黄汉平作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柯雅琼主持会议。

  区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妇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妇联其他在编人员列席会议。

  黄汉平指出,区妇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区委中心工作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黄汉平强调,区委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定位,紧紧围绕“四个聚焦”强化政治监督,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区妇联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紧盯区妇联党组的核心业务,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全面开展“政治体检”。

  柯雅琼代表区妇联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三是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四是坚决认领巡察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

  为方便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166255062,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设专门邮政信箱: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清林路77号海关大厦东座1517,邮编518172,信封上注明“区委第二巡察组收”;在海关大厦西座1829A党员活动室宣传栏旁、区妇儿中心四楼、十楼电梯口前各设置1个“区委第二巡察组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9日。

  同时,为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区委巡察办设立监督电话,号码为19928811901,主要受理巡察组纪律作风问题的反映,受理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