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童话城事”儿童友好调研总结暨议题设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充分展示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调研成果,激发儿童的创意与潜能,共同推进儿童友好的社会环境,近日,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童话城事”儿童友好调研总结暨议题设计活动如期举行。

123.jpg

  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童话城事”儿童友好调研总结暨议题设计活动

  活动中,经验丰富的导师首先带领儿童代表一起回顾、讨论7月份的调研结果,并确定核心议题。接着,导师分享了原型设计的种类和技巧,并指导他们如何将调研结果以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展现出来,帮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如何将调研结果转化为实际提案。35名儿童代表分为7组,在7名行动导师的带领下,结合外出实践的观察、意见收集以及学习到的技巧,发挥出自身创意和潜能,成功将调研结果转化为各具特色的原型设计。本次活动的设计成果将会以提案形式提交给相关部门,以儿童视角推动城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是参与社会治理的“生力军”。龙岗区妇联、龙岗区妇儿工委办将继续坚持“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的儿童友好理念,为儿童搭建更多发声平台,不断助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