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妈妈”科技素养训练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5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全民科技素养已成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撑。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龙岗区妇联于7-8月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种子妈妈”科技素养训练营活动,通过亲子家庭科技素养教育,促进全民科技素养能力的提升。

  结营大合照.jpg

  “种子妈妈”科技素养训练营

  在本次活动中,区妇联充分整合了各街道、社区以及社会组织资源,汇聚了一支富有活力的“种子妈妈”团队。通过科技素养训练营,“种子妈妈”不仅拓展了科技知识,还培养了科学思维和创新能力,为培育新一代科技素养种子妈妈明星讲师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训练营期间,学员们积极投入,踊跃参与科技素质提升课程。从基础的科技知识普及到实践操作,从科学探究到创新设计,每个环节都让学员们获益匪浅。授课老师用亲和力十足的教学方式,使复杂的科技概念变得易于理解,激发了她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在本次训练营的结营仪式上,学员们分享了她们在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一位学员激动地表示:“通过训练营,我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学以致用,不仅可以带着孩子一同参与,还能将所学的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让科技进步造福更多龙岗的家庭。”

  同时,本次活动不仅注重知识的传递,更强调实际应用与社会责任。“种子妈妈”积极参与公益性科技素养服务,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社区居民提供科技咨询和帮助。这种“学以致用,反哺社区”的精神,不仅让科技素养在个体中得到了提升,也在社区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为龙岗区家庭科技素养能力的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