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童齐聚·议启成长”第五届龙岗区儿童议事会小议事员任职啦!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持续落实《龙岗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行动计划(2021-2025年)》,搭建儿童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平台,倾听儿童的声音,培养儿童小主人翁意识,推动龙岗区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龙岗区妇联于今日开展“友童齐聚·议启成长”——第五届龙岗区儿童议事会议事员任职仪式暨首期培训活动。区妇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肖湘珍出席此次活动。

  1.png

  “友童齐聚·议启成长”——第五届龙岗区儿童议事会议事员任职仪式暨首期培训活动

  任职仪式上,肖湘珍致辞并为新一届儿童议事会小议事员颁发聘书,激励他们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勇于发言,把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城区建设中,为城区儿童友好建言献策,成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引领者和传播者。35名小议事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建设龙岗儿童友好城区的决心与态度。

  在首场培训活动上,带队老师通过团队历奇培训进行了本届议事会会长、副会长竞选,6名候选人在历奇培训中展示自己的“十八般武艺”。现场的嘉宾、顾问、行动导师及其他小议事员以公开、民主的票选方式,推选出会长李雨涵,副会长王裕宁和叶天熙。

  “一百个儿童有一百种语言,每一个儿童内心都有一个独特的世界”。本场活动特别邀请往届小议事员作为“飞行议事员”到场交流分享,起到传帮带作用,以小论坛、新老对话的方式,激发新一届小议事员的信心与动力。

  接下来,小议事员们将分别在7位行动导师的带领下,踏上儿童友好探索之旅,让他们能够逐渐树立主人翁意识,调动儿童参与社会事务的积极性,参与城区建设,提出自己的见解,充分发挥小主人翁的职责,为建设儿童友好城区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