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家庭是构成社会的最小单元,婚姻是家庭的纽带,婚姻家庭和谐事关民生幸福和社会稳定。为了进一步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近日,由龙岗区民政局、龙岗区妇女联合会主办,龙岗区婚姻登记中心、龙岗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幸福婚姻·与爱同行”婚姻家庭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顺利开展。

1.jpg

  “幸福婚姻·与爱同行”婚姻家庭知识讲座

  活动中,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兰子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游戏互动,从读懂婚姻本质、学会有效沟通以及学会爱的语言三个方面指导群众如何正确处理家庭关系,引导群众思考婚姻家庭经营之道,用智慧化解矛盾冲突,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同时,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群众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如“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共债共签”“全职太太”离婚有权要求家务劳动补偿等内容,引导群众学会爱、懂得爱、享受爱,有效提升群众正确处理婚姻家庭关系的能力。

  此次专题讲座向广大妇女群众传递了正能量,激励大家树立良好的家庭婚姻关系,学会如何处理婚姻中的冲突,建立和谐婚姻家庭,从而避免不必要的伤害,乐享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