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招新“云面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1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龙岗区儿童议事会议员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儿童参与社会治理平台,引导儿童参与公共事务,培育儿童作为城市小主人的责任感,2023年4月,龙岗区妇联启动“童话城事,共绘龙岗”2023年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议员招新工作。自4月7日发布招募信息以来,辖区儿童及家长积极参与、踊跃报名,累计收到近200名儿童的报名信息及笔试答卷,经过筛选,共有78名儿童通过笔试,参与面试环节,最终将选出35名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正式议员。

1.jpg

  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招新“云面试”圆满落幕

  4月21日上午,友童齐聚“云面试”龙岗区第五届儿童议事会面试正式开始。本次面试将小选手们依照年龄层分为三组同步进行,设置自我介绍展示、评委提问、自由发言等环节,评委老师们结合笔试答卷、选手个人对儿童友好的理解等内容,深入了解小选手观察能力、思考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形象礼仪等方面的情况。

  小选手们爱好丰富多彩,手工、阅读、下棋、跳舞、主持、编程、画画、架子鼓等等,而当问到他们为什么想参加议事会时,大家也很有自己想法:有的希望能让自己更加自信,锻炼自己表达能力;也有的希望能多学习和交朋友,学会分享观点;还有的想要通过儿童议事会参加社会公共事务,有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为其他小伙伴发声,为社会作贡献!

  接下来,各位评委将从选手们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应变反应、解决问题等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考量、评分,遴选出本届儿童议事会的正式议员。面试结果将在“深圳龙岗妇联”公众号发公布,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