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妇女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上)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龙岗区妇女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在龙岗区妇女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龙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柯雅琼:

  作为区妇联主席,我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全区妇联干部,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心系妇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我将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精神,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热情,踔厉奋发,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开新局、谱新篇、建新功。

  龙岗区融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龙岗区政协委员 周玮: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工作在新闻传播战线、受党教育多年的妇女工作者,我更加明晰了自己的使命担当。我将不断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积极运用新技术,做大做强区域新型主流媒体,深入基层、深入各类女性团体,用更加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龙岗故事、传播好龙岗声音,展现龙岗新时代女性风采,为龙岗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撑。

  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龙岗区人大代表 肖红春: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资深教育工作者,我将更加努力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进一步提升区教师发展中心在教研、科研、培训、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区域教育发展的服务水平,为“幸福家园,学有优教”做出新的贡献!

  凯儿得乐(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龙岗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程程:

  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创业女性、一名民营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坚持实业报国,在党和各级政府的正确引领下,砥砺前行,努力在企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时代造就企业,企业应不负时代。我们将积极谋划自身发展布局,抢抓主动权,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龙岗区文明美德传播联合会会长,深圳市人大代表、市人大选联任工委委员,龙岗区妇联执委,“中国好人” 黄翔:

  我将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以推动提高全社会文明美德程度为目标,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龙岗区南湾街道义工联秘书长、龙岗区人大代表、龙岗区妇联兼职副主席 薛明亮: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深圳广大志愿者的一员,作为在深奋斗的女性一员,作为龙岗区人大代表,我将奋力谱写人生崭新篇章,在自我成长、志愿公益、女性事业、民生呼吁等方面将新思路践行,在新时代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努力实现新作为,取得新进步,焕发新光彩。

  龙岗区横岗街道华侨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 李爱明:

  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后,我相信不仅是党员,即便是一个普通公民也会满怀热血、激情澎湃。身在社区,我深知基层是社会发展、民生服务的最小单元。作为社区书记,我将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效解决基层治理问题,切实解决民生小事,赢得群众满意,实现为民、便民、安民,让“最后一公里”成为“最美一公里”。

  龙岗区园山街道大康社区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龙岗区党代表、区三八红旗手 林敏虾:

  人需事上磨,方能立得住,方能静亦定,动亦定。社区就是锻炼人的最好舞台。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基层女干部,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信“巾帼不让须眉”,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在社区这个广阔大舞台上静得下心、弯得了腰、干得了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急难愁盼问题,脚踏实地为辖区群众谋幸福,用行动践行初心、用责任诠释使命,用担当切实履行好一名党代表和基层干部的职责,心怀广大、行至精微,久久为功,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