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实现“区-街道-社区”三级儿童议事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我区多个街道、社区儿童议事会相继成立。至此,龙岗区已实现“区-街道-社区”三级儿童议事会全覆盖,共计成立儿童议事会123个。

  今年3月,龙岗区妇儿工委、区妇联制定并印发《龙岗区2022年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方案》,推出“童助力、童行动、童发声、童成长、童支持、童参与、童创建”儿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七大计划,指导全域11个街道、111个社区常态化、规范化、高水平开展儿童参与工作;推动搭建“区-街道-社区”三级儿童参与体系,推进儿童议事会的培育,畅通儿童表达渠道,通过搭建起儿童与相关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对话平台”,鼓励儿童在参与儿童议事会等活动中提出儿童视角议题,将儿童议事从单一的议事环节延展为议事的流程、议案的落地,构建儿童议事闭环链条,促进儿童从“被动参与”向“主动参与”转变。

  截至8月底,全区共收集儿童视角议题322个,涉及社会公共事务类、社区事务类、家庭事务类、网络事务类等方面,开展儿童议事会等各类儿童友好活动1071场,参与数量达27373人次。

  1.png

  龙岗区实现“区-街道-社区”三级儿童议事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