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线上+线下”齐发力 助推新兴领域群体妇女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延伸妇联组织工作手臂,拓宽服务妇女群众渠道,为龙岗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新”力量,8月23日上午,龙岗区新兴领域妇女“线上+线下”服务阵地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喜娃娃妇幼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市妇联主席刘蕾、区委副书记孙仲勇、区妇联主席柯雅琼、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张俣、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共同为多喜娃线上“姐妹e家”和线下“妇女之家”服务阵地揭牌。

  活动现场,刘蕾为多喜娃家政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鼓励她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巾帼志愿服务。区妇联主席柯雅琼主持仪式。

  龙岗区高度重视新兴领域妇女组织和妇女服务阵地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拓展到各领域各行业,从“线上+线下”两条战线、“实体+虚拟”两大空间积极探索。选取深圳市喜娃娃妇幼服务有限公司这家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全市首创线上服务阵地“姐妹e家”,与线下“妇女之家”同步推进,为时空相对分散的女性从业者创造联结空间,团结她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

  其中,线上“姐妹e家”链接各类资源,以需求为导向,提供学习、议事、活动以及时事资讯、法律援助、心理咨询、创业指导等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线下“妇女之家”提供维权服务、婚恋指导、心理咨询、创业指导等活动和服务,全方位满足女性群体多样化需求。

  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原则,通过“组织覆盖+阵地覆盖”,将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工作拓展到各领域各行业,形成各领域各行业妇女共同参与、开放互动的妇女工作新格局。同时,在全市率先出台《龙岗区妇联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指引(试行)》,对基层妇联组建条件、形式、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促进组织建设规范化、操作执行简单化。

  目前,龙岗区在健全完善区、街道、社区三级妇联组织的基础上,实现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全覆盖,并通过“单独创建、行业统建、区域联建、联合组建”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进了40余个新兴领域妇女组织的建立。成立了全市首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妇联,在全市首次以“区域联建”模式,在南湾街道云创智慧城成立了全市首个区域妇联,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111个社区全部建立妇女儿童之家,创建了妇女儿童之家省级示范点14个,市、区级示范点32个,并在新兴领域建立了“妇女之家”16个、“妇女微家”7个,初步实现“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哪里就有妇女工作”的目标。

官网多喜娃“妇女之家”揭牌2.jpg

  市妇联主席刘蕾、区委副书记孙仲勇等为多喜娃“妇女之家”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