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庭暴力 共创平安和谐”普法宣传活动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增强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提高自身的维权意识,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5月19日下午,龙岗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吉华街道中海怡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在线上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 共创平安和谐”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家庭暴力的形式、家庭暴力的种类、家庭暴力的危害和预防、家庭暴力法律维权方式等知识,并解答了当遭遇家庭暴力应如何处理、可以作为家庭暴力的证据有哪些、如何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等问题。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维权、婚调委工作室等电子宣传手册,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反家暴法》及构建平安家庭相关知识。居民热情高涨,与老师留言互动不断,在反家暴法知识小测试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正确率很高,很多参与者表示了解到了很多反家庭暴力知识,懂得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妇女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营造了关爱尊重妇女的良好氛围。

11.jpg

  婚调委工作人员在线上为居民讲课

22.jpg

  “反对家庭暴力 共创平安和谐”线上活动截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