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直播间,维权送身边——龙岗区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维权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观念,切实维护广大妇女的合法权益,龙岗区妇联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创新工作机制和宣传方式,携手龙岗区广播电台,采用直播访谈和现场电话联线的形式,与主持人畅谈有关妇女维权的话题。

  3月7日晚上8点,在广播电台《星光991》栏目的演播间里,区妇联妇儿部程部长与主持人从目前备受关注的“坂田家暴惨案”展开话题,探讨分析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向广大听众朋友们介绍妇联的工作职能;并重点宣传妇联的“12338”维权热线和维权工作运行机制,鼓励女性朋友在第一次遭遇家庭暴力时就坚决地“say no”,并向当地的公安机关、妇联、社区工作站等组织寻求帮助和庇护;同时,进一步宣传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切实把关爱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把依法维权的力量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程部长与听众朋友现场互动,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解答听众的情感困惑并给予正面的引导和疏通,提高了维权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区妇联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拉近妇联组织与听众之间的距离,促进社会对妇联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高女性群众的维权意识,营造关注妇女、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用电波传递文明和谐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