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妇女联合会 > 关爱行动

巾帼帮扶送温暖、真心实意“娘家人”——区妇联开展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年伊始,春意浓浓。为了让身处困境的妇女儿童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让她们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千家万户,帮助全区妇女儿童及家庭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和祥和的节日,全区妇联系统在各街道、社区及开展新春送温暖系列关爱活动。

  一场场活动,一次次走访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都汇聚成一长幅“画卷”成为一条温暖你我的“朋友圈”。

  “妇联妈妈”送温暖系列活动

  龙岗区妇联结合“妇联妈妈”计划,组织“妇联妈妈”前往结对儿童家探访慰问,给她们带去慰问品和暖心祝福,了解其生活近况,鼓励她们勇敢面对生活,创造美好未来。 

龙岗区妇联主席王米娜(左二)探望龙城街道结对儿童

龙岗区妇联副主席李晓霞(左三)探望坂田街道结对儿童

  区、街道、社区三级妇联及各新兴领域妇女组织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开展系列慰问活动,探访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家庭、来深建设者。

街道、社区妇联探访关爱空巢老人、困境家庭、来深建设者

左右工业园区妇联送温暖下车间

  助力春运送温暖系列活动

  组织巾帼志愿者在上路进行交通引导和安全宣传的基础上,结合春运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春运安全和出行提示,在长途客运站、平湖火车站、深圳东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协助进行引导,帮助乘客搬运行李,为乘客提供应急服务。

巾帼志愿者开展春节交通安全宣传

巾帼志愿者在车站服务春运乘客

  充电进行时系列活动

  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反诈骗、家风家教宣传教育,在社区妇儿之家开展专题讲座,将居家安全、出行安全、反诈骗、亲子关系、婚姻关系调试等知识送进社区家庭。

开展关爱妇女身心健康讲座

开展培养优良家风主题讲座

  “欢喜过大年”系列活动

  在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各类文体和惠民活动,如义写春联、新春文艺演出、趣味游园会、义诊及心理健康咨询、公益理发等,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邻里交流互动,营造和谐欢乐的新春氛围。

开展“新春一家亲”亲子活动

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龙岗区妇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妇代会精神,按照龙岗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初心,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最需要关爱的困难群体,给予她们勇敢面对生活、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搭建爱心帮扶平台,为辖区妇女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困难及弱势妇儿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妇联组织成为广大妇女儿童可信赖的、能依赖的“知心人”、“贴心人”。

相关附件:

  • 龙城街道.jp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