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妇女联合会 > 关爱行动

区妇联关爱医护人员家庭新年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妇联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由区妇联主办,区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承办的“您出征,把家交给我”关爱双职工医护人员家庭行动计划新春系列活动暖心开展,为区医护人员家庭送上新春祝福,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温情。

  家幸福·义写春联送福活动。农历新年前,区妇联为我区医务人员送上寓意美好的对联以及新春关爱礼包,给我区双职工医护人员家庭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家成长·素质提升关爱活动。1月30日-2月4日,区妇儿中心面向“双职工”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开展“家成长·素质提升关爱活动”。关爱活动从关爱医护人员子女实际出发,开设了不同时段寒假班,主要围绕“能量转换器”“电梯升降机”“液态挖掘机”等不同主题进行科学创玩实验,服务医护人员家庭子女近240人次。关爱活动让孩子们通过使用科学仪器仪表及其它实验工具,学习科学小知识,变身手作小达人;同时还培养小朋友们对于科学的兴趣和独立探索的能力,帮助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寒假。

  细微之处见真情,平凡小事显大爱。我区各级妇联组织立足职责使命,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找准工作切入点,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妇联执委等,从发放暖心包、为医护人员子女进行课业辅导、煮送饭菜、照护老人、开展心理疏导等点滴小事做起,用心用情开展带有妇联特色的系列关爱活动,大力营造“您专注在前方战疫,我们在后方爱心接力”的社会氛围,诠释了“您出征,把家交给我”的妇联情怀和巾帼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