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龙岗启动“体医融合”项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响应“全民科学健身”号召,11月20日下午,龙岗区正式启动“体医融合”项目,全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用专业化、科学化的方式为龙岗区居民健身提供支撑,提高龙岗区居民健身健康素养。

  据介绍,这是龙岗区首次开展“体医融合”发展探索和实践,主要以当前高发的“肩颈痛”慢性病为重点,通过科学宣传、医学筛查、体医结合治疗等方式,极力为患者缓解和治愈病痛,同时向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改善群众身体亚健康状况。

  该项目主要采取“局部试点,以点带面”的模式循序渐进,试点取得成效后进行全面推广。为确保试点效果,试点单位选取龙岗区平安里学校,试点人群为该校5年级、8年级学生,总数约600人。通过初期检查、颈肩操培训、日常预防、周期复查等措施,达到控制和减少新增、缓解和治愈旧患的效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平安里学校试点学生人群进行了国民体质测定。此外,龙岗区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曹平给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颈椎病的预防课,推动体医融合在学校生根发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