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将落户南湾

  2月1日,记者从南湾街道了解到,武汉光谷信息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将与龙岗区合作共建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华南分中心并落户南湾街道北片区,目前已完成相关手续。这一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落户,将为“云创小镇”建设增添一枚重要的砝码。

  去年以来,南湾街道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完善区域创新链条,提升制造业创新能力,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街道北片区划定约3平方公里的范围,着力推动“云创小镇”建设,积极引进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及分支机构。该街道了解到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计划在深圳设立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分支机构后,一方面主动与其沟通接洽,另一方面,采取多举措创造落地条件。

  为了让项目顺利落地,该街道梳理产业和人才政策,推介辖区优越的投资环境,积极争取将项目纳入全市十大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计划。同时,紧密联系龙岗区科创局等单位,多次组织召开相关研究会,为项目寻找产业空间。

  据悉,武汉光谷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工信部正式授牌的第二批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由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亨通光电等多家国内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组建,汇聚国内信息光电子领域超过60%的创新资源,承载着我国信息光电子制造业“关键和共性技术协同研发”并“实现首次商业化”的重任。该中心将有效服务于深圳通信设备、物联网、激光、无人载具、智能装备等企业,着力破解深圳信息光电子领域“缺芯”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