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北欧5国17家高科技企业落户南湾

  4月23日,来自瑞典、挪威、芬兰、冰岛、丹麦等北欧5国的17家高科技企业集体落户龙岗区南湾街道港华科技大厦,并成立“北欧创新中心”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园”,将打造集创新、科技成果孵化和国际产能合作于一体的新动能基地。龙岗区副区长陈广文参加揭牌仪式。

  据悉,此次落户的北欧5国17家高科技企业是由瑞中企业家协会引进的。该协会于2015年11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立,是由瑞典企业家和在瑞华人企业家联合的会员制信息交流商会,致力于瑞中、欧中之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重点关注绿色环保、节能研发、电子、清洁能源开发,对接服务、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可持续发展的项目,力争为瑞中企业家提供科研、贸易、文化、人才等各个领域合作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此次落户的17家高科技企业,涵盖智能制造、清洁技术、新能源、新材料、ICT、高端消费品、生物技术、医学等多个热门投资领域。同时揭牌成立的“北欧创新中心”和“中小企业科技创新园”,将关注北欧最新的科技创新企业,优选适合中国资本和产业定位的北欧企业落地,形成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孵化和创新研发、展览展示的综合性平台。而中小企业双创园区将创建面向国际和国内各级政府及符合龙岗产业发展规划的国内外企业的国际产能合作平台。相关人士表示,两者将为龙岗区乃至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将搭建起一座中国和北欧高新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