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敲定了!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项目选址在这里……

  最近,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项目有了新进展,龙岗区产服集团与横岗股份合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对新马商贸城进行拆除重建城市更新改造,打造眼镜产业总部基地。
  


  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项目选址横岗新马商贸城,项目位于龙岗大道与力嘉路交会处西南角,距地铁三号线横岗站700米,地理位置及交通条件优越。总用地面积1.92公顷,总建面积约3.6公顷。
  为落实区委、区政府战略意图和产业规划布局,保障国有及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双方将本着“改造增值,优于现状收益,互惠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快推动横岗街道新马商贸城拆除重建工作。
  为保障项目的可实施性,新马商贸城城市更新项目拟采取产业研发+商业用途进行拆除重建(M0+C)模式。按照“政府引导、国企+社区、产业引领、规划先行”要求,区产服集团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负责统筹协调,结合现有法定图则,从适宜“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的角度出发,采取拆除重建更新方式,对项目现在物业进行拆除安置补偿,剩余物业对眼镜企业进行租售,由产服集团整体运营,努力将横岗眼镜总部大厦打造成眼镜接单、设计、研发、加工展示、体验、品牌运营、销售一条龙的眼镜产业链的总部基地。项目初步计划分四年(2019-2023年)完成开发建设运营工作,包括规划调整、更新实施、建设运营等三个阶段。
  2018年,全球眼镜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30亿美元,中国眼镜总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横岗已成为全球知名的高端品牌眼镜生产基地,眼镜企业超600家,年产量超1.25亿副,销售额总计超130亿元,产品出口世界120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6月1日,区委书记张勇、副区长陈广文到时尚e城调研眼镜产业发展情况,提出建设“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去年9月,区眼镜产业专题工作会议上,区领导听取了选址调研情况,确定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项目选址横岗新马商贸城;区产服集团与横岗街道办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负责项目的组织实施;龙岗区城市更新局已就项目纳入十三五计划事宜发函市里,法定图则规划调整工作正在准备中;同时积极开展并推进项目工作方案、开发建设、宣传、合作谈判、协议签署、更新计划申报及产业规划研究等项目前期相关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