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招商项目

四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落户龙岗

  5月11日上午,在第十四届文博会会展中心主会场,龙岗区举行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四个文化产业项目签约落户龙岗

  5月11日上午,在文博会会展中心主会场,龙岗区举行了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央视动画IP创意孵化中心、阿里巴巴1688电商服务中心大芬油画村站、天安云谷国家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试验区、全游电竞全国数据采集中心等四个文化产业项目正式签约落地,为龙岗文产再添新动力。龙岗区领导张勇、戴斌、胡庚祥、尚博英等参加签约仪式。

  龙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动画学会、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包括举办“中国动画年会暨‘美猴’优秀动画片评选和颁奖典礼”、共建“中国(央视)动画IP创意孵化中心”和“央视动画制作基地”三个子项目。后两个子项目将致力于打造以中国故事为主的IP品牌,实现文化+科技、文化+金融等跨界融合,推动龙岗区乃至全国动漫产业跨越式发展。

  龙岗区人民政府牵手世界知名电商企业阿里巴巴,结合各自资源优势,选址深圳大芬油画村合作共建“1688电商服务中心—大芬油画村站”,推动大芬油画产业的电商化升级。

  龙岗辖区重点文化集团——天安骏业集团与北京萨博新经济发展咨询中心,就天安云谷国家文化新经济开发标准试验区合作共建签署协议。双方将在“创建天安云谷文化创意产业园”“共建文化新经济深圳数字创意交流中心”“共创IP+文化创客孵化基地”“设立龙岗文化新经济创新发展基金”“打造湾区驿站”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龙岗、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以文化元素驱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全游电竞全国数据采集中心是杭州子默网络科技公司在深圳设立的首个重量级项目。通过全国数据采集中心落户龙岗,全游电竞将在龙岗合作举办自有IP电竞赛事,建设专业电竞场馆,开办电竞培训课程,孵化电竞游戏原创项目,从而在深圳这座全球游戏产业龙头城市打造完整的电竞产业链条。

  近年来,龙岗区浓厚的文创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文创企业的目光,文化产业已经成为龙岗区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4个重点文创产业项目的落地,是“文化东进”的又一批重要成果,将为龙岗文化产业注入新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