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招商引资 > 常见问题

我们公司准备上市,按照上市审核要求需要开具很多证明文件,请问有没有一站式办理的途径?

  很多企业在上市之前普遍面临的问题,就是要去不同的部门开具无违规证明,我们怎么能提高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减少负担,一站式办理呢?我们积极和相关政府部门协调,我们前面提到的“星耀鹏城”平台,就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一站式上市服务。中小局作为全市上市培育的牵头部门,积极协调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广大拟上市企业开具协调函,取得合规证明。就是企业把你需要开具的相关证明向我们中小局一揽子提出,我们会进行一站式受理,受理之后由中小局代表市政府作为牵头部门来发函给需要开具相关单位的证明,包括但不限于海关、税务、工商等涉及到的部门,请他们协助开具,统一交给我们局,再给回企业,这样实现了企业只进一个门,只提交一个申请,就办理多项证明的工作流程。目前,我局正在进一步推动无违法违规证明的改革,正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和相关征信部门,准备采用信用报告来替代无违法违规证明的改革,其中涉及企业的信息、信用记录等,我们都会进行整合,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切实减少和缩短企业上市中申报证明的数量和时间,用信用报告系统全面替代无违法违规证明,我们正在加紧推进,争取今年年底正式上线运行。无违法违规证明也可以由原来的30天缩短至当天办理完成,也希望在上线之后广大网友和观众朋友们积极参与和使用这个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