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医疗 > 服务市民 > 便民服务

龙岗区科学育儿之启智摇篮项目正式启动

  3月27日上午,龙岗区卫计局、平湖街道、南方贝贝早教中心联合举办的一场婴儿爬行比赛,正式拉开了启智摇篮项目工作序幕。这是龙岗区科学育儿之启智摇篮项目的第一场活动, 2015年我区计划建立启智摇篮项目点60个,为全区4000个学龄前家庭提供服务,形成家庭和社会共同关注科学育儿的良好氛围。

  科学育儿指导工作是龙岗区十大优生惠民工作之一。启智摇篮作为科学育儿指导工作项目,被纳入到2015年区政府民生实事工作。为此,我区将在区、街道和有条件的社区建立启智摇篮项目点,重点推广亲子阅读工作,在全社会树立亲子阅读理念和创造良好的亲子阅读推广环境;同时为学龄前儿童提供基础的生长发育测量,健全新区0-3岁散居儿童体检资料,建立专项体检档案,为儿童的训练指导提供必要的条件。

  区还将通过生育文化中心、婚育学校、科学育儿指导站、启智摇篮项目点等阵地开展各种宣传咨询活动,帮助家长树立和强化科学育儿的理念,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科学育儿、参与科学育儿的良好环境。

  当天婴儿爬行比赛分六轮进行,有30个家庭参与了比赛,有些家庭甚至是全家老少集体出动。为了让自己的宝宝爬快点,家长们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绝招:有的拿吃的逗宝宝,有的拿手机来吸引宝宝的注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笑声不断。家住平湖上木古社区的高女士也来到现场和宝宝一起参加活动,她表示,参加比赛感觉很开心,这是宝宝人生中的第一次爬行赛,觉得很有意义,并希望以后街道、社区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吴细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