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社保医保 > 常见问题

老年人需什么条件才能办理敬老优待证?

  1、老年人需什么条件才能办理敬老优待证?

  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申请办理敬老优待证:(一)凡具有深圳市户籍,年满60周岁以上的女性老年人,可按规定办理蓝色《深圳市敬老优待证》。(二)凡具有深圳市户籍,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可按规定办理黄色《深圳市敬老优待证》。(三)凡年满65周岁以上的在深居住、生活的非深圳户口的老年人,可办理《深圳市暂住老年人免费乘车证》。

  (二)办理敬老优待证需提交什么资料?

  答:(一)老年人申请办理《深圳市敬老优待证》,应提交以下资料:1.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3.一寸彩色证件相片两张(红底);4、填写《办证申请表》。(二)老年人申请办理《深圳市暂住老年人免费乘车证》,应提交以下资料:1. 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 有效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3. 一寸彩色证件相片两张(红底);4、填写《办证申请表》。

  (三)如何申请办理敬老优待证?

  答:、老年人申请办理敬老优待证,到户口所在地或居住地所属的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并提交有关资料;2、每个季度集中办理1次(包括申办、换取、补办),分别为每季度末的3月、6月、9月、12月。具体时间为:3月、6月、9月、12月的1—10日为各社区居委会收集办证资料时间;20号为市老龄办收取资料日,各区老龄办将将审核无误资料名册输入电脑,把软盘、申请表、登记名册送市老龄办统一制证;3、30号为市老龄办发放证件日,各区派人到市老龄办领取,由各区老龄办通过街道发放到各居委会。上述日期逢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