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社保医保 > 常见问题

工伤保险行业差别基准费率有哪几种?

  《关于工伤保险费率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3】29号文件第一条规定,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将行业划分为三个类别:一类为风险较小行业,二类为中等风险行业,三类为风险较大行业。三类行业分别实行三种不同的工伤保险缴费率。三类行业的基准费率要分别控制在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5%左右、1.0%左右、2.0%左右。

  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2年6月11日发布的《公告(下调工伤保险费率)》,自2012年7月1日起,为了减轻企业负担,经市政府批准,我市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基准费率统一下调20%,即对风险较小、中等风险、风险较大的三类行业的工伤保险基准费率分别从0.5%、1.0%、1.5%下调至0.4%、0.8%、1.2%。其中已经实行工伤保险浮动费率的第二类、第三类行业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随之同比下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