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科技创业 > 科技产业园区

天安云谷

  安云谷占地面积76万总建筑面积289万分六期开发建设,预计将引入3000家高新技术企业,50000余名高科技人才,年产值约3000亿元,税收将超过200亿元。

  天安云谷项目通过城市更新,将原来低端落后的加工工业区升级为聚焦智慧产业的国际化产城社区。是珠三角九年大跨越开篇示范项目、深圳市“十二五”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特区内外一体化和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示范项目。天安云谷受到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及深圳市政府领导多次指导与视察,并获得了“中国节能低碳综合服务示范园区”(国内首家获此殊荣的产业园区、“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示范项目”等多项荣誉。并且连续两年得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焦点访谈的关注和报道。

  天安云谷聚焦于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智能设备、机器人等智慧产业,是以SMACTM(社交化、移动、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内涵的“共享、协作、开放”精神为规划理念,打造国内首个智慧产城社区,并以服务人才、企业为核心的发展方向,打造非核心业务外包综合服务商。天安云谷的智慧园区建设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包括中关村、大连软件园等国内著名科技园区均多次前来参观考察。天安云谷专门成立的智慧园区信息技术公司本身也已经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天安云谷一期55万共七幢产业研发大厦已经竣工,天安云谷坚持招商运营服务与建设并重并行,并取得良好的成果

  战略合作开展方面:已与华为、IBM、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顺丰速运、大疆创新、中兴通讯、中国电信、联想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区域的产业集群和服务中小企业。

  企业招商方面:引入了华为消费者BG、艾比森、环轩、安奈尔、晶科鑫世强电讯等一批知名企业与上市公司,整体招商完成率达80%以上预计天安云谷一期年产值就将超过1000亿元,年纳税超过30亿元。

  综合服务配套方面:不仅引入了建设银行、星巴克、麦当劳、华润万家超市、嘉旺等传统园区配套,还引入了五星级影城、香港八爪鱼教育托管中心、华西口腔、体检中心等,为企业及人才提供餐饮、运动、娱乐及休闲等服务。

  创业及服务平台方面:(1)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智慧广场落户天安云谷(2)与大疆科技构建机器人主题创客集群“创意社区”,建设创业项目孵化或成果转化基地,并在天安云谷打造无人机体验中心和设立机器人大赛训练基地和赛后运营中心。(3)引入东方富海等专业投资机构一起合作,打造从天使到PE全过程的创新孵化空间——极创空间,共同成立专业投资基金,对创客、成长型企业进行投资。 (4)自主运营了聚焦智慧园区领域的深度垂直的孵化器“堆栈”(5)与世强电讯、晶科鑫入园的四十多家智能硬件企业一起,搭建硬件协同平台。(6)开通了深圳—以色列创新创业直通车,并正在筹划系列活动,促进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7)正在积极筹备搭建“研发在深圳”体系,大力发展科技中介与创新服务业,增强深圳向全国输出服务创新的能力。

  运营服务方面:为了更好实现线上线下服务,天安云谷还专门成立智慧园区信息技术公司和智慧园区运营服务公司,来牵头打造基于SMACTM的智慧园区R产业资源与服务平台,紧扣园区的管理者、企业、人才等各方用户需求,通过与政府、协会、金融机构、学术团体、商业机构等多方的产业资源合作创新,优化产业创新生态圈的分工与交换,形成园区产业的外部经济,提升企业效率、降低经营成本。而“智慧园区R”的平台将这些资源以“随时、随需”的敏捷方式提供给企业和人才使用,并在些基础上构建了八大服务平台,开启产业园区智慧化运营的领先实践。在此基础上,还联合入驻机构一起打造智慧银行、智慧警务、智慧公交、智慧健康等项目。

  目前,天安云谷智慧园区CC+平台在国内具有一定的领先性,并正在向前海、金地、全至、硅谷动力等园区输出平台与服务。    

  目前,天安云谷二期亦已经启动。天安云谷二期占地面积约8.7,总建筑面积约80万规划上延续一期“有效聚集”概念,在原有一期规划基础上,通过合理的规划布局、云平台提升(结合生态景观生活带打造)、产品升级等具体方式,二期作为一期外延拓展,最终联动一期,完成整体升级落实创新性产业用房、社区公园、变电站、垃圾转运站与公共厕所、邮政所等公共配套设施。二期项目预计2015年下半年动工,2017年底建设完成。

  天安骏业——天安云谷的开发运营者 

  天安云谷是深圳市十二•五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是深圳市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特区一体化示范项目,由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和运营。公司的主要股东为天安中国有限公司(HK0028)与深圳市骏业云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天安骏业是专门为参与城市更新、进行都市新兴产业综合体开发运营与产业投资服务而成立的,以服务企业成长、推动经济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成为领先的城市产业综合体规划、运营、服务商。  

  天安骏业创立了独特的产业地产模式,强调科技创新与商业、文化、地区经济、城市发展的完美融合,实现产业园区整体在线,为入驻企业打造优美、舒适、高效的产业空间,提升企业形象,降低综合运营成本;为政府打造产业平台,集约土地资源,增加税收和就业,推动产业集聚和升级,提升区域综合价值;为人才提供便利、高端的办公和生活空间,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畅享品质生活。  

  未来,天安骏业将遵循公司愿景,秉承“责任、专业、绩效”的企业精神,以“服务中小微企业成长、打造企业面向世界竞争的平台”为使命,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为员工打造发展平台,为股东创造价值,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的经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