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教育 > 文化教育场馆

龙岗区图书馆横岗街道分馆

  分馆简介:

  横岗街道图书馆位于横岗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地带,交通便利,环境雅致。1997年10月建成并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馆舍面积1000平方米,实行全方位开架,藏、借、阅空间合一。馆内现有藏书7万余册,杂志、报刊272种,设有绘本童书专架、中文外借区、普通阅览区、电子阅览区、自习区、可供阅读座位200个,其中可充电位置42个。提供免费饮水机,公共卫生间使用。多元化阅读资源,自助借还书便捷、适合阅读学习、丰富文化精神生活,每到周末便座无虚席,是周边居民最喜爱的打卡地之一。

  横岗街道图书馆不断地丰富和拓展图书馆的职能和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地满足来深建设者、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阅读需求,切实保障广大读者的基本文化权益,让公共文化惠及广大市民,让文化成为一种公共福利。2005年,横岗街道图书馆成为深圳市公共图书馆网络街道一级图书馆,被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评为全区优秀图书馆。2007年在全区率先建成龙岗区图书馆的街道分馆。连年荣获深圳市优秀基层图书馆称号。

  自2010年以来开展形式丰富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累计举办活动约1800场,参与活动约4.8万人次,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阅读推广活动品牌“童心圆”。

  如针对3-12岁读者家庭举行的馆内亲子故事会和户外亲子故事会,连续举办“有故事的童年”故事讲述比赛、“我最喜爱的馆藏图书推选活动”、阅读进校园、小书虫阅读推广、小读者开放日、小小图书馆管理员体验活动,将儿童阅读特色活动作为一个突破口,以点带面,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吸引越来越多的家庭走进图书馆。

  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建立了“童心圆爱心帮扶驿站”(主要有书法、美术、语言表演、剪纸、英语、数学、创意写作、思维导图、快速记忆、乐高、科普课堂等公益课程),爱心义工和孩子们大手拉小手,在快乐中阅读,在趣味中学习,在知识中成长。

  2020年成为深圳爱阅公益阅芽包发放点,免费向深圳居住的0~6岁儿童发放包含绘本和绘本指导书的阅芽包。

  这一系列的阅读文化活动对于构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逐步实现图书馆服务的普通化、均等化,增强社区的人文感召力和影响力,彰显文化魅力和城市个性,助力深圳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开放时间:

  周一:全天闭馆;周二至周日:9:00-20:00

  地址:

  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横岗段3244号(横岗街道办正对面联建楼二楼)

  交通指引:

  塘坑地铁站C出口右转步行600米;或乘坐公交在“横岗街道办”公交站下车,步行75米。

  联系电话:0755-286852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