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校企合作

“学史力行办实事 担当作为解企忧”区人力资源局携15家企业赴赣州4院校招揽技能人才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双区”建设战略部署,助力龙岗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导我区企业与各地院校在技能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4月25日至29日,区人力资源局携比亚迪、信义玻璃、金州精工等15家优质企业赴江西赣州开展龙岗区2021年引进技能人才“百校行”合作交流活动。

  活动在赣南科技学院、江西理工大学、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环境工程职业学院4所院校召开校企座谈会4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28份,举办宣讲会1场、参加校园招聘会1场。

  “百校行”活动是区人力资源局落实人才强区战略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形式,携区内企业走访各地技术院校,为企业和学校的技能人才培养搭建零距离对接平台,使技能人才供需匹配更加直接有效。龙岗区已连续13年举办“百校行”活动,引进技能人才的足迹遍及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省的大中城市16个,参与企业300多家、院校90多所,促成校企签订合作协议400多份,引进了大批适用的技能人才扎根龙岗就业创业。

  为办好此次活动,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在活动筹备初期设计发布了网络调查问卷,运用大数据手段摸底区内企业的经营状况、用工情况以及参与“百校行”的意见建议,根据调研结果在全国范围内匹配技术院校。

  在此次“百校行”活动开展过程中,区人力资源局对龙岗区情区貌、人才政策及我区企业优势作了大力推广宣传,与校企双方深入探讨技能人才培养、引进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方向,参会企业及院校就进一步开展冠名班、委托代培、定向培养、建立实习基地等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纷纷签订了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金州精工、信义玻璃等企业代表积极发言,感谢区人力资源局的精心组织,与参会各方分享了在校企合作方面的成功经验,表达了与院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期望,参会院校高度赞扬了区人力资源局的务实作风,并表示双方将结合学校专业和龙岗区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此次“百校行”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学校和企业的肯定与好评。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再接再厉,携企业奔赴湛江,开展第二站“百校行”活动,引进更多适用人才扎根龙岗,缓解企业用工压力,为助推龙岗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