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校企合作

龙岗区“优才中国行”赴广西2高校招贤引才,达成意向701人

  为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助力龙岗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10月21日至24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携区内光祥科技、彩迅工业、迈腾电子等50家区内重点企业,走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开展龙岗区2020年“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


  据统计,50家龙岗企业提供优质岗位286个,涉及电子信息、绿色能源、生物医药等不同行业,需求2092人。2场招聘活动面试1829人次,达成初步意向701人次。其中,专业技术类515人次,管理类96人次,其他类90人次。按学历统计,达成初步意向的应聘学生当中,本科1667人次,硕士研究生162人次。


  “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活动是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引进人才,服务企业的重要举措,自2008年举办以来就深受区内企业的欢迎。活动通过携区内企业“走出去”,以在高校举办专场招聘会、参加双选会等形式为企业招揽适用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难题,改善营商环境,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为确保活动实效,区人力资源局提前调查摸底龙岗企业的人才需求实况,综合对比各省市相关高校的专业开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在众多省内外高校中挑选出与企业需求匹配度较高的桂林理工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作为2020年度“优才中国行”开幕之站。


  活动正式开始前,主办方已通过海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提前将活动信息精准投放至目标高校及周边学校,大力宣传深圳和龙岗区发展现状、领先优势、未来规划、人才政策。专场招聘会当天,主办方在现场滚动播放龙岗区宣传片及企业宣传片,邀请康冠集团、旭程电子、鹰飞科技等著名企业详细介绍招聘企业的独特优势、发展前景及薪资待遇;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随时宣传解答应聘者的疑问。


  双选会招聘气氛热烈,招聘展位前人潮涌动,来面试龙岗区企业岗位的学生络绎不绝,大部分企业代表都收获了厚厚的简历。


招聘活动现场2020桂.jpg

招聘活动现场


  彩迅工业招聘代表说,因为公司薪酬和福利待遇在同行业中处于较高水平,所以应聘人员很多,当场达成意向的就有50人;康冠集团招聘负责人介绍,公司的软件工程师以及销售类岗位深受学生青睐,有28名学生达成初步意向,收获满满。该公司工作人员在现场和学生建立微信聊天群,推送更多公司详细情况,与学生保持日常联系互动,以确保面试学生顺利到岗。


  因准备充分,宣传到位,统筹得当,龙岗区2020年“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桂林站达到了预期效果,完成了招聘目标,受到了随行企业和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还将组织区内企业赴湖南长沙高等院校,举办第二批次的“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招揽更多人才,为龙岗勇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