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校企合作

汇聚湘才,筑梦龙岗——2020年“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活动圆满收官

  为全力服务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企业用人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30日至11月2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携区内50家优质企业赴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所高校举办“优才中国行”校园招聘活动,为龙岗区企业和高校毕业生架起了连接供需的“桥梁”。


  ——服务上“心”,送岗上“门”,两场招聘揽众多良才

  一个个招聘摊位,连着企业招揽良才的期盼,一张张简历,承载着高校毕业生圆梦深圳的希望。10月31日、11月1日,两场招聘活动相继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举办。50家企业、千余名高校毕业生齐聚现场。学生主动上前了解企业发展、面试心仪岗位,企业代表热情与学生交谈、派发企业宣传单……现场气氛热烈。


长沙招聘活动现场2020.jpg

招聘活动现场 


  信义玻璃、珈伟新能源、海能达通信等50家企业参与了此次招聘,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不同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297个,招聘总人数1922人。据统计,两场招聘共面试943人次,达成初步意向242人次,其中,专业技术类196人次,管理类32人次,其他类14人次。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宣讲会现场2020.jp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宣讲会现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湖南之行是龙岗区第8次以“政府牵线、企业组团”的方式赴长沙揽才,这也是基于往年招聘成效和企业建议作出的选择。为提高岗位专业的匹配度,在前期匹配高校时更加侧重于选择与龙岗企业需求较为吻合的院校。赴外招聘全程由政府组织,让企业省时省力又省心。

  在招聘现场,信义玻璃张贴在信息展板和招聘展位上的二维码尤为显眼。据了解,张主管曾多次参加“优才中国行”校招活动,今年除了宣讲,特意提前建好微信群,并把二维码张贴在显眼位置,邀请感兴趣的学生入群交流互动。怡亚通招聘展位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据企业代表介绍,本次招聘岗位也是丰富多样,涉及到财务、销售、管理培训生等岗位,目前已经收到30多份简历,可谓收获颇丰。


长沙招聘活动现场2020(2).jpg

招聘活动现场


  ——活动上“镜”,招聘上“云”,两地直播引数万人关注

  小小一方屏幕,打开了直播宣传的新模式。11月1日,在中南大学双选会现场,龙岗展区的“优才中国行”直播带岗引起众多高校学子的关注。本场直播通过口播、现场采访、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全方位展现了龙岗区情区貌、龙岗企业的风采以及现场招聘实况。


中南大学现场直播2020.jpg

中南大学现场直播


  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外校毕业生不能前往招聘现场参加面试,通过直播同学们可以了解到龙岗概况及龙岗企业招聘信息,实现在线筛选岗位、投递简历。当天现场直播短短46分钟,随着分享人数和关注度的快速提升,观看量高达11.6万人次。

  直播宣传,是“优才中国行”活动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通过更加生动、新颖的方式吸引更多的高校学子关注,进而推动更多线上流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人才资源。事实上,早在10月20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便已在深圳龙岗开启了“优才中国行”活动直播预热。工作人员走到幕前推介龙岗政策和“优才中国行”校招活动,康冠、金鑫绿建、航嘉驰源3家企业人才官化身主播“直播带岗”,2名毕业生代表在线分享求职、就业经验,让毕业生对龙岗未来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深圳龙岗预热直播2020.jpg

深圳龙岗预热直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长沙站活动的落幕,对2020年“优才中国行”是一个句号,但对人力资源局服务企业而言却只是一个小小的分号。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当好牵线搭桥的“铺路石”,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招聘渠道,助力区内企业招揽更多的优秀人才,为龙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