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校企合作

区街联动,加快推进校企合作

  今年以来,区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联合各街道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公共事务中心)加快推进校企合作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截至目前,职介中心联合5个街道组织107家企业的人事经理举办企业经理人“约访谈”活动,通过“约上来、走下去”的方式,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需求。同时,分8批开展引进技术人才“百校行”活动,携区内72家企业走访了包括广西、贵州、江西等6省44家院校,并组织了“校企联谊”技术人才培养引进合作交流会,共邀请了省内外7家院校到龙岗与18家重点企业座谈,活动累计签订合作意向协议362份。

  活动中企业纷纷表示,用人留才是企业近年来的重点工作之一。企业的用工主体——“90后”与父辈的就业观念有很大差别,薪资水平不再是他们选择就业的第一要素,新生代务工人员更注重工作环境、生活品质和自我价值实现等。另外,由于产业转移、内地经济发展,导致来深劳动力锐减,对用工需求量较大的工业制造业企业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为此,企业需要更加注重自身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改善员工工作环境、增加带薪假期和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等方式来提高企业吸引力和凝聚力。

  为满足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对技术人才的需求,今年年初,区人力资源局出台了《龙岗区2017年技工引进“蓝领聚龙”工程系列活动方案》,力图为我区企业与各地技术院校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吸引各类技术人才到龙岗就业,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