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就业 > 人才引进 > 校企合作

抢抓先机,龙岗区赴湛江开展秋天第一场招聘会

  金秋时节,正是企业招贤纳士的黄金期。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一手抓民生,一手抓发展,精准把脉企业用工需求,于9月19日至22日携区内优质企业赴湛江高校开展赴外招聘系列活动,为龙岗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加码助力。

图片   

  本次活动先后走进广东海洋大学、湛江科技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2场,提供优质就业岗位510个,需求超1200人。其中,技术技能岗位占74%,管理岗位占12%,其他岗位占14%。活动吸引近8000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274人。活动促成企业与院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8份,为进一步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林晓敏在招聘会启动仪式上说:“还是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动作快!这是我们学校近年来最早的一场秋季招聘,正是我们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及时雨。这种高效务实的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和点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抢抓招才引智先机,服务龙岗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人力资源局一开年即积极对接全国高校,深挖优质院校资源,聚焦辖区产业岗位需求,主动邀请省内外院校来深考察调研、洽谈合作,构建多层次、全方位人才交流平台,争取更多优秀人才到龙岗就业创业。结合前期调研洽谈结果,本次招聘会精心匹配了区内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岗位涵盖计算机、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等多个领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招聘会现场异常火爆、人头涌动。广东海洋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陈同学开心地说:“金秋第一场招聘会,我收获满满,这次来的企业大部分都很有名,薪酬待遇也很有吸引力,我面试了6家企业,有3家都对我很满意”。

图片

  某公司代表说:“我能切身感受到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及校方对招聘会的重视。不仅安排了招聘,还安排了启动仪式、座谈交流会,让学校和学生更好地了解龙岗企业情况,对企业的宣传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达成意向就有100人,创校招历史新高”。某重点企业负责人说:“我们在工程师、储备干部岗位与50多名同学达成就业意向,有效缓解了公司对专业领域人才的迫切需求,招聘效果超出预期,我们对这次招聘活动很满意”。

图片

图片

  此次招聘活动开展中,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充分利用学校和当地媒体资源大力宣传,走进校园,通过宣讲会对龙岗区情区貌作了大力推介,详细介绍了我区引才留才的优惠政策和各项具体措施。校企双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积极探讨人才培养、输送等方面的协作方式,在单纯的毕业生输送的基础上,就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开展冠名班、委托代培、定向培养、植入式培育等协作意向达成了共识,纷纷签订了合作协议。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广东省“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闻令而动、踔厉奋发,全力做好稳就业各项工作,今年以来,高频多次赴湖南长沙、湘潭、郴州,湖北武汉,河南等地高校招才引智,开展现场招聘活动30多场,达成就业意向近2万人;吸引中南民族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四十多所国内知名院校到龙岗洽谈人才合作事宜,并与190多家龙岗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33份,进一步拓宽了龙岗区引才渠道。接下来,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铆足干劲,马不停蹄奔赴江西、湖南、广西等地开展招聘工作,积极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为龙岗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