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城市管理 > 园林绿化 > 公园

深圳公园概况

  深圳,一座建在公园里的城市。从改革开放初期建设的首批5个公园,发展至今,已“坐拥”900多个公园。到2020年,公园将达到1000个以上。公园总量不断增加,整体布局日趋合理,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各项公园绿化指标在全国大中城市处于领先地位。

  经过多年科学的规划和发展,深圳在依山傍海的自然环境中,紧跟城市高速发展步伐,逐步构建起独具深圳特色的自然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三级公园体系”,确立了让市民500米可达社区公园、2公里可达城市公园、5公里可达自然公园的总体布局。

  在山林海岸,建起森林郊野公园,夯实了城市的生态基底;在城市中央,各具特色的综合公园构成了城市的绿色躯干;在街道社区,数百个社区公园编织起深圳公园网络。而绿道如同城市的生态脉络,将一个个公园有机串联起来。

  深圳公园在数量不断增加的同时,更着力于内在品质的精益求精。公园的景观、功能、文化和服务等多方面持续提升,在研究市民的需求中,寻求发展的新空间。

  为了提升公园品质,实现差异化发展,彰显城市的气质与特色,近几年来,我市一方面持续打造公园园林花卉特色,另一方面重点推进公园文化特色建设,着力打造国际友好城市公园、人才公园、体育公园、科技主题公园等一批特色公园。

  在不远的未来,深圳将形成结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景观优美、主题突出、艺术鲜活、文化丰盈的公园体系。正在向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迈进的深圳,将以建设花园式国际化城市为视野,以国际著名公园为标杆,逐步形成公园的“深圳风格”和“深圳品牌”,全力打造“公园之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