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城市管理 > 便民服务

“过气”年花年桔不要乱丢啦

  http://www

2017年各街道花年桔回收企业联系电话一览表

  又是一年春节到,市民新年的时候最喜欢买年花年桔回家摆放,以图一个好兆头,然而过后这些东西的处理却成了一个难题。年前年后,“过气”年花年桔又该何去何从呢?

  笔者从龙岗区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龙岗区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龙岗区建立了覆盖全区的年花年桔回收利用体系,通过开展年花年桔回收工作,大力推进龙岗区垃圾分类减量行动,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垃圾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运行机制。

  ◆建立年花年桔回收体系各街道设立临时回收点

  根据有关部署,龙岗区城管局要求各街道办事处按照“易于寻找,交通方便”的原则,在辖区内每个住宅小区(城中村)及主要商业街区至少设置1处年花年桔临时回收点,并通过物业管理处、社区工作站向市民宣传年花年桔回收工作的意义,告知年花年桔临时回收点的具体位置,接受市民投放年花年桔,并安排专人妥善保管。此外,为减少废弃年花年桔产生量,龙岗区城管局还积极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市民、各物业管理处、社区工作站将年花年桔就地在家里、小区、社区内栽种。

  ◆市民物业企业共同参与营造年花年桔回收氛围

  对于“过气”年花年桔变成“时令垃圾”的现象,笔者了解到,如果把买回来的年桔好好护理、栽培,明年也能继续结出满盆金灿灿的果实,因此不少市民希望“可回收”。市民钟女士表示,如果能回收再种,就可以避免浪费,确实是一件好事。

  本次年花年桔免费回收主要面向物业小区(城中村)、主要商业街区等,不接受市民个人预约上门回收。市民只需将家中废弃的年花年桔放在物业管理公司指定的临时回收点即可,由物业管理公司集中收集后联系回收企业免费上门回收年花年桔。

  对于废弃年花年桔,龙岗区城管局要求回收企业按照“三分离”(盆、泥、花树分别收集)原则,将集中回收的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处理,循环利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