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城市管理 > 便民服务

店面招牌设置的原则

  店面招牌的设置是一项综合工程,应符合国家和深圳市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标准的要求。店面招牌应设计规范、造型得体、充分考虑社会大众的传统审美观念和接受程度,避免由于不当的形体设计、色彩搭配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为了保证其合理有序设置,在设置过程中应遵守以下原则:

  安全性原则

  店面招牌设置涉及的各个环节首先保证安全性,从设置位置选择、材料的使用、结构支撑的强度、及制作安装,后期维护的各个环节都应以安全性为前提,不得影响交通安全,不得影响消防安全,所有环节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协调性原则

  店面招牌在城市景观环境中属于从属地位,其设置应充分尊重建筑,尊重环境。店面招牌所选的材质、色彩、类型、尺寸、版式、设置位置、照明形式应与所依附建筑、周边环境整体特征和风格相协调。每个店招招牌之间也应考虑相互协调,保证视觉环境和谐,协调。

  分区性原则

  店面招牌设置设置应根据不同地区特点,所在区域的文化属性,并结合周边及自身所经营服务业态,通过专业化设计,体现精致化、美观化、多样化、个性化的店面形象和区域特色。

  环保型原则

  注重环保的“绿色设计”,提倡结合基础建筑结构和景观环境进行设计和设置,结合先进施工工艺及技术,合理控制店面招牌尺度、照明亮度和产生噪声,减少设置和使用中的能耗,避免光污染,先进的工艺施工技术避免对生产,生活及交通,消防产生影响。

  实用性原则

  店面招牌宜采用坚固、耐用、易维护、便于回收的可再生材料,应选择高效、节能的照明产品,鼓励使用安全可靠的新技术,新材料替代高能耗,存在安全隐患的旧产品。

  人性化原则

  店面招牌的设置应易于识别,突出其名称、标识logo、字号等展示内容。设置位置应在符合限定范围内尽量吻合人体工程学和实用习惯。

  特色性原则

  店面招牌的设置应设计大方美观,制作精致得体,尺度合理谨慎,同时根据用户的特点进行个性化设计,通过适宜的比例、创意的造型、考究的材料、合理的版式和字体展示商家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