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安全生产月,企业要如何做?这场安全公益宣讲为企业出“主意”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7日晚,区应急管理局面向全区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线上培训课。据统计,在线学习人次高达4万余人。

  据了解,培训邀请到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安全生产培训师王严军教授在线授课,王教授以安全生产月为切入点,通过介绍历年来的“安全生产月”宣教活动,引导企业了解什么是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期间该怎么做,以此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安全生产月的活动有哪些,企业该如何组织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使培训更具有“实用性”,王教授还针对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并从法治建设的角度,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规定,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法治意识,筑牢安全红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还设有线上签到和培训考试等环节,参训人员通过“听”“学”“研”“练”对安全生产工作有更深刻认识,确保了安全宣教施而有效,入心入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