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昼夜奋战,风雨无阻,他们以别样的方式守护疫情下的龙岗

  以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让群众安心,自5·21疫情暴发以来,为助力疫情防控,龙岗应急全面强化责任担当,紧急制定了《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安全督查检查方案》,迅速成立十一个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会同各街道应急办,持续前往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及健康驿站开展隐患排查和业务指导,确保疫情防控第一线安全有序。

  “现在人流量大,如遇暴雨要怎么处置?是否有应急防控措施?”每至一处,督查组都详细了解检测点的现场情况,重点围绕用电设施是否规范安全、进出口是否通畅有序、防汛物资是否完善配备以及紧急预案是否落实等情况开展检查,通过现场查看、现场询问的方式深入指导隐患排查与整改,还就科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提出相应的建议。

  针对于部分检测点存在人员过度密集、电器线路无防水措施、电源口破损、防汛物资缺乏等隐患情况,督查组提醒社区工作人员不能因为顾及核酸采集工作而疏忽了安全问题,一定要充分考虑应急避险措施和现场用电安全问题,尤其要做好雨天防护措施,避免因电源线路、充电桩进水引发安全事故。

  “辛苦一点没关系,当夜并未发生险情,这便是最好的回报。”5月31日晚,狂风暴雨突袭,随着局领导一声指令,刚完成白天任务的十一个督查组又重整行装再出发,奔波雨夜只为确保辖区各检测点安全,在一一确认各检测点现场安全之后,组员们回到家已是凌晨,当日,十一个督查组共检查了70多个检测点,用行动诠释了应急人的担当和使命。

  “不仅是要排查隐患,也要做到查而有效。”为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在对全区388个核酸采样点和24家健康驿站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后,针对于隐患较多的场所,督查组又开展隐患“回头看”,切实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截至当前,全区应急系统共出动906人次,检查并整改隐患752处,同时紧急调派了100顶帐篷运至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