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关口前移,龙岗区全力以赴做好“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

  5月27日上午,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范应对“龙舟水”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当前防汛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研究部署未来10天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市、区、街道设立分会场,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会同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广东省已进入“龙舟水”集中降雨期,持续性、大范围、极端性强降水易发,防御形势十分严峻,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进入状态,对降雨的暴发性、极端性、持续性以及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旱涝急转、施工风险等保持高度警惕,立足最坏情况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

  省防总副总指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强调,各地要立足全局,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严肃防汛纪律,高度重视“两个预警”,紧盯重点环节,全面激活“应急一键通”,畅通三防指挥体系,加强值班值守,以最严密的措施来防范应急“黑天鹅”事件发生,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龙舟水”防御工作。

  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深圳市气象局、深圳水文分局分别做了预测预报分析,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对全市防汛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三防责任;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全力做好汛期风险隐患排查;三是加强班值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

  会后,龙岗区进行了下一步三防工作部署,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波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耕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要求全面做好防汛物资预置工作;四是要密切关注气象、水文等监测预警预报信息,及时掌握发展动态,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区三防办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龙舟水”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区防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