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紧盯安全每一寸!龙岗区“五一”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五一”期间,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坚持“安全+防疫”两手抓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由值班领导带队前往工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五一”期间,全区共出动4230人次,检查各类场所7356个,现场整改隐患3572处,全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假期首日,我局值班组会同平湖街道检查华南城车展现场。由于车展属于大型群众性活动,值班组除详细查看疏散通道、消防设施以及应急物资外,还要求车展方做好群众疏导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避免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

  5月2日下午,我局值班组前往龙城街道大运中心体育馆欢笑乐园游乐场,重点检查了场所疫情防控,表示节日期间,人员流动大,不仅要把好场所入口疫情防控,同时也要不断提醒市民群众做好自身安全防范。针对场所无安全疏散路线、无安全指示标志等隐患问题,检查组责令场所立即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五一”前一周,我局就统筹全区应急执法力量先后开展了两次大排查、大整治,同时还成立了11个督导小组,每日前往挂点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不断以“持久战”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

  此外,“五一”期间,各街道也保持紧盯严防势头,加大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将安全盯在每一寸;森林防火部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度,同步启动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响应,守护在绿水青山一线;三防指挥部紧盯气象动态,扎实做好防汛防雨应急准备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