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安全”走进千家万户!龙岗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春节期间,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早谋划、早部署,围绕“安全+防疫”两手抓原则,提前制定假日值班表,并于大年初一起,每日由值班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工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疫情防控指导。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出动人员4500余人次,检查企业、场所9100余家,发现隐患2630余处,现场整改隐患2200余处,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节较为特别,由于疫情缘故,龙岗区有超过300万市民留深过年。据了解,为做好“暖企安企”,该局第一时间发布《致龙岗广大企业的一封信》,在号召员工留深过年的同时,还倡导企业发放相应补贴。同时,该局还出台春节疫情防控“双指引”,正确引导留深和离深人员做好疫情防控。

  “商场务必把好人员出入‘防疫’关。”2月16日下午,该局值班领导带领值班组先后检查了龙城天虹商场和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改扩建工程。在天虹商场,检查组查看了消防监控室及进入商场人员疫情防控情况。检查中发现,商场监控室不仅值班人员不足,同时还存在室门外和楼梯口堆放杂物,上下楼梯缺少逃生指示标识隐患问题,尤其针对部分进入商场人员未佩戴防疫口罩情况,检查组在责令商场整改隐患的同时,还要求商场负责人把紧防疫“口子”,确保商场安全有序。

  “高处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怎么办?”在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改扩建工地,检查组发现,该工地存在洞口邻边无安全防护措施,高处施工人员未系安全带,部分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等隐患问题。检查组不仅“手把手”指导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帽,还通过“面对面”讲解事故带来的危害,督促施工人员系好安全带。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该局严格落实领导带队和24小时值班制,区总值班室紧盯执法检查、及时处理接报的突发事件信息等,确保各项工作信息处理快速、准确、规范、高效;区森林消防队员全员留深过年,只为守护辖区那一抹“绿”。此外,全区各街道应急办也根据自身实际,排兵布阵、坚守岗位,切实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安全”走进千家万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