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2万余人线上学习!龙岗区着力破解工贸企业使用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梗阻难题!

  9月24日晚,龙岗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执法人员、网格员及相关企业安全管理员、安全管理系统填报人员开展“第十期”安全生产线上公益“云直播”培训,主要针对在第二轮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督查中,普遍存在问题归纳总结,线上答疑解惑。

  据了解,今年3月份,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将推进分级上报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作为工业企业大区,龙岗区使用危化品企业多达上万家,尤其在两期安全专项督查中发现,该些企业普遍存填报危化品种类、数量不准确,现场安全管理状况差等诸多问题。通过开设“云直播”培训,旨在从根本上解决该些疑难杂症。

  “危险化学品使用分级填报该注意哪些事项?使用场所该如何安全管理?”为达到预期效果,培训邀请到市局危险化学品监管处高级工程师朱向东线上授课。当晚,朱老师围绕危险化学品基本概念、使用分级填报要求、使用场所安全管理等“三科目”,对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作为资深安全专家,他不仅线下备足了“课”,尤其在培训中,他还以远程互动的方式,鼓励参训人员大胆提问,逐一解答,既调动了参训人员学习积极性,让“云直播”瞬间热闹了起来,赢得了各种好评如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设了网上签到和考试环节。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可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签到及考试。同时,该局还将对此次培训及考试情况进行全区通报,这也是该局巩固培训成效的一个新举措。

  据悉,目前该区通过深圳市安全管理综合信审核通过9515 家,审核未通过235家,待审核的有638家;累计检查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企业6164家次,排查各类隐患7976项,已整改6040项。

  “企业遇到疑难杂症,我们理应做出应对措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涂清银表示,为做好分级上报及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我局不仅成立了11个督查组,还将任务量细化到每个组定期抽查,这对街道、企业开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也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总结街道、企业遇到的疑难杂症,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及时破解工作中遇到的梗阻难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