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党建+应急”有机结合 | 到社区取经纾困,“进工厂”送教上门!

  8月20日下午,龙岗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涂清银带领局第一党支部、人事党建科、培训中心相关人员到宝龙街道南约社区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座谈,强调抓党建,基层组织很重要,社区要将党建和应急管理工作相结合,抓就要抓得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南约社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南约社区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介绍,目前南约社区党委共设委员11名,下设14个党支部,党员165人。尤其在两新党建方面,近年来该社区不断加大发展力度,其中南约联合工业园区委员会的成立成为该社区加大党建工作的最好见证。另今年8月份,该社区南约合荣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党支部也在宝龙街道统一揭牌。此外,该社区党委还坚持“以民为本、民生至上”的发展理念,打造了“花儿朵朵向阳开”少儿成长引导服务和“党心普照夕阳红”居家养老服务两个特色品牌,切实做到“少有颐存,老有颐养”。

  “如何把党建工作和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这才是党建的工作重点。”座谈会上,涂清银回忆起十年前南约社区的情景,他表示,初到来南约时,厂房多,安全隐患也多,与现在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在今年疫情冲击下,在社区党员干部的众志成城下,南约社区内控外防不遗余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他指出,此次调研目的,是抱着到社区学习取经的态度而来,并鼓励南约社区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厚积薄发的信心和决心,将南约社区发展成为有亮点、可示范的城区。针对南约社区提出的燃气管道拉设问题,他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解决。

  座谈会后,涂清银一行还到南约合荣电器有限公司参加龙岗区普法宣讲团“安全生产普法“进工厂”上门服务活动,并作开班动员。他指出,组织此次“送教上门”培训活动,目的就是从员工到企业管理人员层层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他鼓励企业员工,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学之,要抱着求学进取之心,把工作实践与学习理论相结合,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提升自身安全生产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有序。

  随后,培训老师围绕安全生产是谁的责任、企业负责人的职责是什么?员工的安全生产职责是什么?如何追究责任等“四个科目”,为企业员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为使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培训还设立互动环节,重点对员工存在的疑问加以解惑,进一步调动了员工学习积极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地点设在该企业食堂,从饭桌上张贴的“请在餐桌一边坐人,不要相对面坐”“不要乱摸公共物品,勤洗手,戴口罩”等字样可以看出,该企业在前期防控方面,切实做到了“关心你就给你一点距离”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