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开讲啦!龙岗区开设公益网络“直播间”受益人员超10万!

  为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减少和降低后疫情时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日前,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拓展科技兴安理念,主动作为,面向全区企业开设网络“直播间”,对企业遇到的安全风险逐一解读分析,对员工造成的心理压力及时疏导,受益人员超10万人。

  据了解,龙岗区共有工业企业28084家,目前已复工27928家,复工人员810450人。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渐入正轨。但在疫情的影响下,很多企业存在“缺人少物”的现象,导致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很多风险隐患,尤其对于员工来讲,极易出现心理压力重、工作不集中等“后遗症”,及时引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疏导员工释压提能势在必行。

  “安全风险如何管控?企业员工如何释压?……”培训课上,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对比历年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就有效实施风险分级管控为企业作了深入分析。针对员工心理健康问题,老师不仅给出10大对策,还逐一解读加以辅导。此外,培训还设立远程“在线咨询”互动环节,针对企业和员工反馈的各类疑难杂问逐一解答及给出相应的建议对策。

  曹贤龙指出,尽管疫情形势有了初步的好转,但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尤其对于人员密集型的企业来讲,做好后疫情时期安全风险管控刻不容缓。通过此次培训,及时提醒企业紧盯各类安全风险点,全力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极有必要。

  “此次疫情对企业冲击很大,尤其对于很多员工来讲,既要承受疫情带来的压力,又要做好日常安全生产工作,无疑给心理上带来很多压力。开设网上授课,就是针对后疫情时期员工遇到的各种心理问题开展精准疏导,从而减轻员工心理压力,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彭益石表示。

  据悉,此次网络授课共两期,分别围绕复工员工心理维护和后疫情时期生产现场的风险管理等两大块开展深入浅出的讲解,员工一机在手即可实现岗前培训目的。同时,为保证培训的效果,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不仅对培训课程做了前期精心准备,还邀请到彭益石、曹贤龙两位国家级资深安全培训讲师直播授课,通过专业角度分析后期疫情时期企业安全风险点,促使企业进一步加强员工心理维护,切实从根本上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