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排查隐患3219处,“五一”安全不打烊

  “五一”期间,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按照“节日安全不打烊”总体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到人,坚守各事故多发地带紧盯严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区共出动322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7259个,查封场所33个,排查隐患3219处,现场整改隐患2341处,限期整改数878处。

  据了解,受疫情的影响,各类不稳定因素极多。尤其在疫情防控方面,市民群众极易出现疏忽大意的现象,外加境外输入接连出现,使得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为给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该局不仅加强“疫情+安全”宣传力度,还每日由一名值班领导带队深入各企业、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各街道安监部门也纷纷组织人力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

  “作为民生根本,食品安全绝不容马虎,务必把好质检关口”,51日,该局检查了龙城街道华润五丰肉类食品限公司龙岗分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据了解,“五一”期间,该企业安排加班人员100余人,并对疫情期间员工出行做了相应管控,对前往中风险区域人员做了统计和报备。检查组要求该企业加强食品质量安全检测,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53日,该局到龙城街道丽枫酒店健康驿站检查了该酒店的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酒店的安全疏散出口以及酒店隔离房间的安全防疫设施等,要求酒店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力度,加强消防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特别是值班人员要熟知火灾报警控制器的操作规程,消防泵房巡查人员要按时巡查消防泵房,确保消防泵房正常运行。

  据悉,“五一”期间,该局共出动人员50余人次,分别到11个街道督导检查,检查企业、场所15家,森林防火5处,并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予以现场指导及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不仅加强森林火灾防控力度,每日出动人员车辆对辖区山头、公园以及草木茂密地带开展常态化巡查,还通过拉横幅、派发传单的方式,对过往行人开展“口头”警示宣传。“五一”期间,全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