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平湖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春节前夕,平湖街道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清剿火患”战役两大专项行动,确保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公共消防安全检查中,平湖辖区3个派出所发挥主力军作用,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监管职能,社区以大综管网格为基本单元加大巡查力度,组织力量加强对公众聚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对小作坊、小档口、小娱乐场所等严格落实限人居住措施;对生产、储存、经营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三合一”场所,坚决依法督促隐患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该街道还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和检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用户正确使用燃气和热水器。各社区工作站与出租屋管理所积极配合,向每一户出租屋业主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还进行入户检查。

  此外,该街道还将严厉查处春节期间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并且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及各类重大危险源的安全管理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