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街道采取措施开展节后复工大排查 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突发

  近日,龙岗街道针对春节长假后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特点,组织专项节后安全生产复工检查,加强复工安全生产宣传,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突发。

  据悉,该街道根据春节长假过后,各类生产单位和经营场所容易因为松懈麻痹思想或新进员工的培训不足导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特点,采取措施保障节后安全。

  该街道在开年之后马上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门工作会议,部署街道各安委成员单位根据本行业领域的工作重点;同时对重点领域开展重点排查,由公安消防、安监及各社区组织开展专项复工检查,对大型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严格检查,检查包括机械设备和电气线路,员工上岗前培训等,并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做好复工前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不进行安全检查就不能复工生产”的原则;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并结合春节后复工的安全生产工作特点,通过下发文件、群发短信、街头宣传、社区安全文化角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和教育工作,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