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城街道开展用电安全整治

  为加强农贸市场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实现“不电死”工作目标,龙城街道安监办联合市监所等相关部门对辖区范围内20多家农贸市场开展用电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为确保用电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落到实处,龙城街道特成立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部署工作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同时还下发了《龙城街道开展农贸市场用电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并向参加会议的农贸市场负责人发放了插座安全检测器。在排查整治行动中,龙城街道要求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综合治理”的方针,采取自查自纠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各相关部门联合执法,督促落实安全责任,对检查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消除,防止带险经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依法责令整改,严格限定整改期限。

  与此同时,龙城街道全面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对农贸市场业主进行全面教育,确保岁末年初龙城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每年发生在农贸市场的触电事故远远高于其他场所的主要原因有:农贸市场环境较潮湿,一旦漏电很易形成回路;部分农贸市场用电设施不完备,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开关,没有连接地线等。通过连续两周的排查整治,目前已发现隐患31宗,整治31宗,进一步降低了用电事故发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