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城街道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对薄弱环节大排查大整治

龙城街道全面开展“百日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针对可能引发群死群伤安全事故的薄弱环节和薄弱部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领域的突出问题和隐患进行专项治理,全力清除一批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龙城街道根据全区的统一部署,在召开龙城街道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及违建查处“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后,全面拉开帷幕。同时,根据街道部署,重点整治七大方面。

在“三防”安全方面,加快完善街道“三防”及地面坍塌隐患排查和预警体系,及时发现地面坍塌等安全隐患;加强水源及供水安全管理、内涝整治和排水管理,并对危险边坡重点监控,预防边坡坍塌事故。目前,该街道农林水管理中心(三防办)协调社区人员,组织巡查员、河道管养人员共25人次,重点对神仙岭水库、紫薇社区、五联社区进行地面坍塌及内涝隐患排查,共检查7处场所,并在工作中创新性地把“无人机”这一高科技产品拓展到实际工作的应用领域,工作效率得到大力提升。

在消防安全方面,重点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商场、医院、学校、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安全检查,在5月5日进行了纸品、塑胶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当天共排查整治纸品、塑胶行业、人员密集型场所40家,发现安全隐患82处,当场整改4处,限期整改78处。开展重大危险源单位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三合一”和“三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全街道共排查各类场所(单位)932家,发现安全隐患467处,整改安全隐患334处。

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重点治理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车辆违章、泥头车等交通安全隐患问题。5月1日-7日,龙城交警中队共查处违停319宗;还开展查处行人非机动车及泥头车整治行动,共查处行人非机动车47宗,查扣摩托车1辆,电单车15辆,查处泥头车违法行为3宗;全面整顿了道路交通环境,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在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开展油站、油气库区等重大危险源单位的排查整治;强化对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等重点企业的安全检查;加大对外地来深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密度。

在建筑施工安全方面,重点治理、落实“三不准”(即没有资质不准施工,没有审批不准施工,没有做好现场防护不准施工)。加强对重点建设工程的安全巡查,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日前,龙城街道城建办领导带队,对辖区内20处边坡挡墙,8处在建工地,6个燃气站点开展了事故隐患排查,未发现存在突出隐患。

在用电安全方面,重点治理电线设备接地、安装漏电开关。街道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用电安全各项检查任务,行动以来共检查场所5家,共发现用电安全隐患5处,当场立即整改,并已全部完成整改。

在“三类用地”安全方面,重点治理经营燃油燃气、木料、塑胶加工、废品收购。具体按照执法队制定有关通知要求,对前期调查摸底发现的存在较严重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的地块开展全面整治。

龙城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百日行动”专项整治,集中打击、整治一批当前突出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法治秩序,确保不出现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同时,各社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措施,强化社区安全巡查检查职责,积极协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全面排查本辖区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场所,强化对各类“二合一”、“三合一”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及“三小”场所的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和建设行为,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充分利用公共媒体资源,加强宣传,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检查,在全社会形成一个自检自纠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大对正反典型的宣传和曝光力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