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龙岗区“三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拉开帷幕---五金店售卖天那水?查封没商量!

  坂田街道南坑社区家和花园的某五金店公然售卖天拿水、工业酒精等危险化学品,被执法人员现场查封。6月18日,龙岗区安监局联合坂田街道安监办开展“三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在某五金店,执法人员现场查封80公斤天拿水,50多瓶工业酒精和一批油漆、稀释剂等危险化学品。此次整治工作是全区开展“三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的一个撷影。

  目前,龙岗区“三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已全面拉开帷幕。据不完全统计,龙岗“三小”场所共有6万余处,安全生产基础较为薄弱,存在“三多”现象,即低端产业多、小微企业多、危化企业多。

  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全区加油(气)站安全距离范围内的所有场所;地铁站、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公众聚集场所周边100米范围内的“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周边100米范围内的“三小”场所;省、市及龙岗区确定的重点消防隐患整治街道和社区。

  目前,龙岗区各街道已组织开展辖区“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铁腕措施,开展地毯式的排查整治,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整治安全隐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