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安全生产 > 安全检查

市领导检查龙岗区平湖街道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生产无小事,一定要高度重视,尤其是要做好前期预防工作。”2015年9月29日上午,副市长吴以环带队前往平湖街道,检查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企业要时刻重视安全,主动作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吴以环现场让平湖街道积极跟进,消除隐患。龙岗区副区长、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参加活动。

  吴以环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平湖街道上木古社区的安其利电子元件(深圳)有限公司。一下车,吴以环就直奔生产车间,现场检查工人的生产情况,听取公司负责人相关汇报。“车间的噪音太大了,这对员工的身体是有损伤的,要改进。”吴以环表示,虽然车间里的工人佩戴了耳机,但互相讲话都听不清楚,需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准来整改。同时,车间内机器裸露部分没有设置防护罩,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随后,吴以环来到占地面积43000平方米的平湖华润万家配送中心,恰逢该中心举办消防演习。吴以环来到配送中心仓库内部检查相关应急措施,她表示,仓库内堆积的货物很多,通道也会变得狭窄,加上都是采取高层堆放的方式,一旦发生意外,容易引发高空坠物、人流聚集等二次事故,“必要的疏散指引和通道一定要保持完善和畅通”。当吴以环了解到该配送中心建成已有12年时,她指出,企业应该主动作为,对建筑物进行安全检测和评估,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安全无小事,需要时时刻刻注意。”吴以环表示,“虽然发生安全事故的原因不尽一样,但预防的方法都是差不多的,企业要树立安全意识,保证相关设备正常运转,对员工也要加强培训,做好各类预防,杜绝意外发生。”

×